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公示 > 陕交函文件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信用 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的通知

索引号: ZDDBG247547 发文字号: 陕交函〔2019〕722号
发布机构: 厅运输处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信用 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的通知
主题分类: 陕交函文件 发布日期: 2019-06-23


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交通运输局,省道路运输中心,省交通监测中心:

陕西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建设是交通运输部“十二五”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厅“十三五”信息化重点项目。本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建成公路水路建设市场、公路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完善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实现IC卡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的发行管理,并实现信用管理和运政业务协同;完善重点营运车辆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信用管理与监管系统的协同应用。

根据省厅工作安排,2019年在全省开展系统实施工作,2019年9月1日起正式启用我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信用信息服务系统。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各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完成道路运输电子证件换发相关工作

1.督促辖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出租车管理机构整理、校核相关营运车辆、从业人员数据,提高数据质量,为换发电子证件奠定基础。

2.督促各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配合施工单位开展软硬件安装工作,7月底完成系统部署。

3.10月底前完成“两客一危”车辆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电子证件换发工作。

4.请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尽快开展道路运输管理系统改造工作,以确保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省道路运输事业服务中心负责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系统的改造完善工作

省道路运输中心尽快推进重点营运车辆公共服务平台的完善工作,确保驾驶员信息接入平台,并配合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共同完成终端系统的部署和培训工作。

三、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负责组织道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和培训工作

1、请各市交通运输局及时与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联系,确定设备安装和培训的时间。

2、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组织各承建单位做好系统建设和培训各项准备工作,与各市交通运输局确定时间后,及时进行设备安装和培训,务必于2019年8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和培训工作。

各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工作,落实负责本项工作的责任部门和人员,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6月21日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