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杨传堂在2019年交通运输部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主题党日上强调:守初心炼忠诚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00:47:01 点击量:15964

6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党员干部大会暨“七一”主题党日,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2019年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简称“两优一先”)和部机关2019年获三等功奖励的优秀公务员。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代表部党组向交通运输部系统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两优一先”获奖者和部机关获三等功奖励人员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炼忠诚、担使命,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

张杰等200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于永胜等100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党总支等99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部机关徐成光等23名公务员记三等功。

杨传堂指出,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来自交通运输部系统各领域各层面,是新时代交通精神的坚定践行者,也是主题教育中对标学习的先进榜样。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要求,更加自觉投身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学出信仰、炼就忠诚、投身梦想,始终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是保持崇高境界。弘扬爱国情怀,从自身、从岗位做起,为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弘扬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弘扬奉献情怀,立足岗位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持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自觉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四是敢于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艰巨繁重的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站出来、担责任、挑大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防范化解行业重大风险,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行为作坚决斗争。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部党组定下的事情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

杨传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紧盯目标、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体现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做到同步推进、一体推进、滚动推进、融合推进。

李小鹏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锤炼党性,持续增强本领,勇于攻坚克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奉献交通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初心使命。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增强斗争本领,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把准政治方向,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重点任务。

在京部党组成员和部分老同志,部总师出席会议。“两优一先”代表在会上作发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负责人,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党组织和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获表彰代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