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杨传堂在新疆召开“三区三州”交通扶贫现场办公会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 找差距抓落实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00:46:07 点击量:16030

7月10日至1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就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工作特别是“两通”目标完成情况等开展调研,并在乌鲁木齐主持召开“三区三州”交通扶贫现场办公会。调研期间,杨传堂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就新疆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杨传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找差距、抓落实,凝聚部省州县各方合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杨传堂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伊尔克什坦口岸调研和了解了交通建设对口岸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和成效,了解了乌恰县客运站建设情况;在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拉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现场调研了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并入户走访了少数民族群众;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一团调研了客运站和农村公路建设、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南疆储备点运行情况;在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了解了区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及交通扶贫、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组,与当地村民交流了解了交通扶贫工作实效。部调研组有关同志提前抵疆,对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交通扶贫工作及“两通”情况开展了调研,调研组实现了对南疆四地州调研全覆盖。

  12日,杨传堂主持召开“三区三州”交通扶贫现场办公会,听取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交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发生率显著下降,“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明显改善,交通扶贫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部分地区已提前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两通”目标。但也要清醒看到,“三区”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交通扶贫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部分地方如期实现“两通”目标仍面临较大压力。

  杨传堂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要切实提高对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要按时保质完成交通扶贫“两通”兜底性目标,扎实完成好“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既定目标任务,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要注重远近结合,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接力做好脱贫致富的衔接。要狠抓责任落实,部省州县齐心合力攻坚深度贫困,坚定不移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在新期间,杨传堂还看望慰问了部在新挂职干部。

  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赵冲久、钟波,部机关有关司局和自治区、兵团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州、师)县(区、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