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公路局举办全省公路行业及局系统宣传骨干培训班

来源:省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17:13:15 点击量:286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公路行业宣传文化和宣传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公路行业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工作水平,7月10日至11日,省公路局举办全省公路行业及局系统宣传骨干培训班。纪委书记张亦欣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各市公路管理局及省局机关、省公路应急中心、陕西公路集团及所属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与宣传信息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省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确定了“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树立信息宣传鲜明导向、发挥服务大局基础作用”主题,把“行业性”“专业性”和“实效性”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安排部署公路行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百年公路成就开展宣传。针对行业信息宣传工作的基本特点和短板弱项,培训班邀请了西北大学、当代陕西杂志、陕西交通报、陕西公路杂志等单位的相关专家,重点从新闻宣传主题的策划、新闻通讯采访的“真、善、美、巧”、如何快速学会写作、新媒体背景下的舆情传播规律和新闻舆情引导、新闻摄影解构、微视频的拍摄制作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方式以思维养成和实用技巧为主,现场分析、点评相关作品,增强学员们对方法和技巧的认同。培训期间,商洛公路管理局、安康公路管理局等作了微信公众号、微视频制作经验交流。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培训取得了实效,下一步要“转作风、抓落实”,以鲜明信息宣传导向服务全省公路行业重点工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