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汉中市交通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现场培训会在留坝县召开

来源: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01:07:22 点击量:6901


7月13日,汉中市交通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现场培训会在留坝县召开,现场观摩学习了留坝县脱贫攻坚摘帽的先进经验,学习交流了留坝县、佛坪县交通脱贫内业资料规范化管理的成熟经验,集中开展了交通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省交通运输厅脱贫办、汉中市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受邀指导培训会议。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业务人员,市运管处、市农管处、市交通质监站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区运管所所长,以及市交通运输局8个包抓县区交通脱贫工作组全体人员等参加培训。

会前,集中观摩了留坝县交通脱贫、交通促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交通脱贫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火烧店镇中西沟村通村公路问题整改及通组入户路建设情况、墩墩石村通村公路建设管养及通客车情况、留侯镇营盘村公路建设带动旅游和康体产业发展情况;有关业务同志查阅了留坝县、佛坪县迎接脱贫攻坚验收评估的内业资料规范化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政策业务培训会上,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平讲解了交通脱贫攻坚后续任务重点、原则和要求;黄旭峰解读了交通脱贫攻坚验收认定工作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和工作程序;局法规与运输管理科杨军同志讲解了建制村通客车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局脱贫办刘小奇同志讲解了交通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数据填报业务;局建管科刘晖同志讲解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5位授课同志突出实用性和指导性,分别围绕政策标准、工作要求、考核办法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绘声绘色的讲解。

留坝县、佛坪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脱贫攻坚迎检中验收、评估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体会。

刘平强调了现场培训会的目的和要求。他指出,第三季度是交通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阶段,要精准对标查隐患、聚焦问题抓整改、端正导向抓推进,认真贯彻中省市安排部署,精准掌握脱贫政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杨宝在主持培训会时指出,留坝县、佛坪县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呈现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交通运输局措施硬效果实、交通运输有力带动增收脱贫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四个不脱钩”政策坚持得比较好、内业资料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高等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他强调,各县区要认真学习借鉴2个县脱贫摘帽的成熟经验,聚焦反馈和自查问题,创新思路、强化措施,高质量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通过观摩培训,进一步增强抓好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升养护管理、通村客运、内业资料等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战水平,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创新方法,全力以赴冲刺交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脱贫攻坚验收和评估,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交通脱贫攻坚答卷。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