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17:07:43 点击量:2770


蓝商分公司
本报讯  近期,蓝商分公司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班子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展开学习研讨。
该分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省及省交通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制定学习计划,成立学习班。通过书本研学、“学习强国”平台自学、“走出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视频会议专题讲座、《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焦裕禄的人民情怀》等微视频、集中读书研讨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使全体党员从思想上接受洗礼,更加自觉地为办好人民满意交通、服务三个经济建设而努力奋斗。 (李 鹏)  
宝鸡分公司
本报讯  7月3日,宝鸡分公司党委举办中心组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该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等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和个人入党及工作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深入思考“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畅谈新时代使命担当。分公司党委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及其时代价值”为题做专题辅导,从历史之维、现实之维、时代价值3个方面详细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用独特的视角类比商业模式的竞争发展形象描述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让全体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和领悟,进一步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 (孟晓社  蒋小花)  
临潼管理所
本报讯  近日,临潼管理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为来自支部五个党小组共40余名党员讲授党课;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为每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支部书记带领新吸收正式党员进行宣誓仪式。最后,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进行现场践学,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韩洁钰)  
宝塔公路段
本报讯  近日,宝塔公路管理段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在革命先辈的塑像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照金纪念馆,大家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感受了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先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汲取照金精神,发扬延安本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公路养管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 毅  雷皓曦)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