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5 16:46:13 点击量:2640

省公路局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为庆祝和纪念建党98周年,6月28日,省公路局人事处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局人事处党总支组织1个离休党支部、5个退休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并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我省公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离退休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刘 晖) 






省交通集团举办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开班式

本报讯 7月1日,省交通集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开班动员会。

会议提出,各级党组织要详细列出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积极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科学家精神和西迁精神,学习张富清、刘宝斋、蔡兴海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教育,并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均衡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统筹兼顾,紧密结合实际,坚持边学习教育、边调查研究、边解决问题。 (何晓辉) 






厅直六单位举办主题教育学习讲座

本报讯 7月2日,省交通工程造价中心、省交通工程质监站、省交通监测中心、厅宣教中心、省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省交通职业中心6家单位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闫朦为大家授课,她以“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主题,结合党史和大量实例,围绕初心何来、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切实担当起完成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座提出,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交通运输工作为中心,以建设交通强省、实施追赶超越为目标,把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崔娴静) 





强基固本再出发

——省交通设计院开展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安 闻

党旗红,国企兴。省交通设计院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把办好主题教育学习班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内容,制定《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学习计划》,拿出一个星期时间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班。在内容设置安排上,采取由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在开班式上示范带头,逐一进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研讨交流,同时以专家教授讲座辅导和《学习强国》APP为辅导教材,通过组织观摩学习五星级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调研参观建设工地、现场教学、教学实践、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等有效形式,使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和内容达到统一,营造了浓厚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习教育氛围。

调研建设工地,补齐业务工作短板,做好交通服务

走出科研大楼,互帮互学共建,让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专业实现互补。定期与合作单位沟通交流,实现企业技术管理互通、优势企业文化互鉴。6月25日,院党委组织企业各专业和管理部门,深入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太凤建设项目,与合作方陕西路桥集团交流,回访征询在建设施工中的设计应用情况、实际执行情况,调研参观过程细致周到,不放过一丝环节,形成一致的处置方案意见,共同呵护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健康运营,开启优质高效推进的新交通发展模式。

对标定位学优,观摩五星级党支部,夯实党建基础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党支部一堡垒。让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院比学赶帮超,是这次省交通设计院党委利用本院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先进典型——省交通运输厅五星级党支部院项目建设管理部党支部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组织全院党支部现场观摩,学有标准、追有目标,可学、可用、可鉴。会上观看省厅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电视专题片,使组织生活会既有一定批评的“辣味”,还有互帮互学的“温情”,让参会者、观摩者都有一个党支部组织生活回到“团结——批评——团结”的初心正轨感受。

先进典型教育,学习宝天铁路精神,建好陕西交通

宝天铁路是陇海铁路线上的一段,虽只有153公里,但新中国成立前,国民党政府曾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花费六年时间,却未能正式通车。1950年,时任西北军政委员主席的彭德怀果断决策,命令重新修建宝天铁路,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九兵团,共约5万余人组成了修路大军。在施工过程中,人民子弟兵克服重重困难,战严寒、斗酷暑,风餐露宿,56名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仅用了八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全部工程,祖国的东西大动脉真正得以畅通运行,谱写了又一曲英雄壮歌。6月26日,省交通设计院党员干部来到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学习参观,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宝天铁路建设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建设好我省“三个交通”。

学习教育实践,传送交通知识法规,弘扬交通正能量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好学习班,焕发干事创业、追赶超越信心,是省交通设计院这次强基固本、新征程新使命再出发的一次全院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在采取多种形式培育提升全院专业技能、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传承发扬企业“拓路人”精神,把坚持多年的志愿服务——送交通、送知识、送法规、送关爱活动持久坚持下去。6月26日,该院志愿者在西宝高速公路眉县服务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是该院连续5年进行送交通知识法规的活动,党委规划将利用好陕西红色资源优势、陕西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战场,传承好企业核心价值,让学习教育实践正确指导企业健康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