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4 21:17:03 点击量:7998

7月3日上午,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厅长张红书主持,厅领导万振江、党延兵、冯利荣、杨冬华,厅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规划处、财审处、公路处、运输处、科技处负责人,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省交投集团,省道路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厅宣教中心,陕西西铜公司、西安华通公司、榆林榆神公司、中交榆佳公司、榆林神佳米公司,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公司,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王成主任传达了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和相关技术要求,组织学习了国、部、省政策文件汇编,通报了我省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冯利荣总会计师就加快建设完善高速公路建设体系、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落实公路收费法规政策、落实政府收费公路存量债务置换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程建设、保障资金投入、妥善安置人员、加强宣传引导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分别作为参会代表就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

杨育生厅长对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实现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决策、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的重大任务,是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确保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杨育生厅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重大意义。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现实需求,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客观要求。二是要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共同发力,做好收费系统升级改造,ETC推广发行,ETC门架建设,货车费率调整,收费公路政策优化,存量债券置换,人员分流安置,道路应急保畅等具体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紧盯目标,扎实推进。各有关单位要成立组织机构,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工作专报制度。省厅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如期保质完成。

最后,张红书副厅长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迅速汇报、传达会议精神,做好打赢这场攻坚战的思想、组织、物质、技术准备。二是会后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我省《实施方案》提出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统筹规划、压茬推进,完成相应的任务。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与有关单位沟通,不能等、靠、拖。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