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交通集团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

来源:交通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18 18:41:26 点击量:2242

 4月15日,交通集团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会议,省国资委创新合作处、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负责人,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万义元主持会议。

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会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科技强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会。为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持不懈走科技兴企之路,他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自主创新引擎作用,加快“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建设步伐,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二要构建创新体系,营造万众创新环境。突出技术攻关、鼓励万众创新,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创新方向,鼓励自主创新成果,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三要加大创新投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不断加强经费投入和人员保障,开展主业先进技术研究,促进企业核心技术形成。四要注重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四新”技术成果敢于应用、积极转化,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交通科技创新优质品牌。五要加大人才培养,营造鼓励创新的的良好环境。要加快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科技人才梯队,同时广泛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管理革新,在全集团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格局,强力助推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

总工程师米峻作了题为《依靠科技进步 激发创新活力 助推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交通集团成立以来的科技创新成就,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后科技创新工作,并提出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措施:一是继续优化资源配置,探索科技创新机制;二是不断把握科研方向,加大创新经费投入;三是始终规范项目程序,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四是深入推进“双创”工作,鼓励微小发明创造;五是深度整合科技成果,提高转化应用效益。全力提升交通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西咸北环分公司、隧道分公司、榆绥分公司、养护公司、平镇管理处、宝坪管理处等6个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