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创新引进路面裂缝焊接新技术

来源:西安绕城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7 19:38:16 点击量:2381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已接近19年,在长期大交通流量载荷及自然环境作用下,部分路段路面已经出现横向开裂、局部裂缝伴有网裂。对此西安绕城分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引进路面裂缝焊接新技术,并应用于路面工程试验段。

      路面裂缝焊接技术区别于传统灌缝,第一步通过路面裂缝探测雷达对裂缝的宽度及深度进行检测分析;第二步根据检测结果选择合适位置通过高强度钻头延裂缝走向进行多点位垂直打孔,预埋导流管并做好接口;第三步通过专用焊缝设备把焊缝材料由接口注入,使焊缝料从裂缝下部向上进行填充,使焊缝料充分填充路面裂缝。通过填充焊缝料能将基层到沥青面层裂缝一并解决,从而使断开的路面裂缝连接成为一个整体。

      路面裂缝焊接技术能够准确定位裂缝位置,测量出裂缝的宽度及深度,实现对“症”下料;高压注入的焊接料能有效填满裂缝,起到防水和结构性修复目的。西安绕城分公司将焊缝工艺应用于路面工程试验段,并建立观测点持续关注,进一步验证新技术的应用效果,为后期预防性养护打好基础。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