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厅部署全省交通建设项目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9-04-15 18:11:59 点击量:8458

  4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建设项目质量提升行动安排部署会,分析当前我省交通建设项目质量现状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明两年质量提升行动。副厅长薛生高讲话,厅总工程师党延兵主持会议。
    省厅研究决定利用两年时间集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涉及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水运工程等多个方面,通过检测数据打假、监理专项整顿、交通产品整顿专项活动,以及桥面铺装及梁板裂缝、钢混组合桥梁、隧道二衬裂缝、路基沉陷、路面工程、钢筋保护层厚度等六个专项攻关,彻底消除我省交通工程质量通病,促使我省交通工程质量水平迈上一个更高的层面,进一步建立健全我省交通建设项目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为实现“交通强省”奠定坚实的基础。
    薛生高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把交通工程质量工作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是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需求,是实现交通强省目标的必由之路,是当前我省交通建设的现实需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工程质量这根弦,把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将质量管理责任铭记在心、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质量。薛生高强调,要认真分析,深刻认识当前我省交通建设项目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总体情况看,我省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基本处于稳中有升、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但是还存在,质量管理意识时弱时强、质量责任落实不到位、质量通病治理不彻底、质量责任追究不够严等不足。薛生高要求,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我省交通工程高质量建设。一是夯实各方质量提升行动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加强质量提升行动的监督检查,三是突出抓好我省重点示范项目建设,四是着重抓好PPP项目工程质量管理。
    党延兵要求,各建设项目法人单位、建设项目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好本项目质量提升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特点鲜明、亮点突出、内实外美的工程,进一步展现我省交通建设管理水平。
    会上厅质监站站长王天林对2018年我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进行通报,安排2019年质量管理工作;厅建设处处长杨文奇宣读了《陕西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安排全省交通建设质量提升行动。
    各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质监站站长,省公路局、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省铁路集团分管领导和建设、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各PPP项目公司主要领导,各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建设项目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厅质监站、PPP监管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