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陕西交通运输年鉴(2018卷)》通过终审

来源:史志办 发布时间:2019-04-11 22:40:27 点击量:2733

    2019年4月10日下午,《陕西交通运输年鉴(2018卷)》(以下简称《交通年鉴(2018卷)》)终审会在西安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杨冬华作为终审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
       杨育生强调,编纂《陕西省交通运输年鉴》是厅党组交通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是传承交通文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一项有效抓手。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编纂年鉴的重大意义,要把编纂年鉴提高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新要求;总结交通发展经验教训,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客观需要;记录交通发展历史,传承交通文明的历史使命高度来认识。
    杨育生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各地市交通运输局和铁路、民航、邮政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做好年鉴供稿和编纂出版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方位展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成就的力度,厅办公室、厅人事处、厅宣教中心要积极配合年鉴编辑部在突出重点、展示亮点、体现特色上多下功夫。二是进一步核实补充内容。领导考察交通运输工作,省政府有关交通重要会议以及大事记要进一步核实;沿黄公路建设过程中省交通运输厅采取超常措施,建成后的管理,路况排查和养护等内容需要补充;“8·10”道路交通事故专题中,省交通运输厅采取的具体防范措施等内容需要补充等。三是抓紧编纂《陕西交通运输年鉴(2019卷)》。省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和史志办按照省厅的通知要求,抓紧收集《陕西交通运输年鉴(2019卷)》资料,认真组织编纂,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年鉴的编纂质量,加快编纂进度,争取早日出版发行。
杨冬华总结时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杨育生厅长的讲话精神,全力配合厅史志办高质量完成年鉴编纂工作。年鉴编辑部要充分吸收终审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补充修改和完善;认真组织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撰稿人员和编纂人员的整体素质;抓紧收集和编纂《交通年鉴(2019卷)》。
    会上,省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和史志办从调整组织机构、完善篇目大纲、加强资料收集、组织业务培训、整理研究编纂、相关问题说明等6个方面汇报了《交通年鉴(2018卷)》编纂工作。专家组组长杨冬华、特邀专家王玉杰、郑茂良和厅办公室、厅人事处、厅财审处6位专家对《交通年鉴(2018卷)》进行了审议,原则同意《交通年鉴(2018卷)》通过终审,进行适当修改后即可出版发行。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