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厅安委会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座谈会召开

来源:厅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9-04-04 00:56:50 点击量:8256

4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主持召开厅安委会第一季度会议暨安全生产座谈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湖南“3.22”高速客车起火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环境,为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加速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杨育生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警钟长鸣。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和我省发生的重大事故沉痛教训,居安思危、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落地见效,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全力把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力地做好。

杨育生要求,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狠抓责任落实。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没有“局外人”。要按照“党政全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履职问责追究要落实到位,压实各方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杨育生强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好安全底线。各单位要在安全风险防范上坚持“控增量,减存量”,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努力防止安全风险转化为事故灾害。一是坚持隐患清零,二是强化监管执法,三是提升管控能力,实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杨育生要求,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全面排查隐患。要突出“两客一危”、城市公交和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安保和治超、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特别对近年来发生过事故、各类检查反馈问题较多、受到行政执法处罚、群众信访反映比较集中的企业,进行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要加强对“想不到、管不住”安全问题的排查,检查要细,覆盖要全,监管要严,整改要实,严禁走形式、走过场,想方设法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顽疾。

杨育生强调,要抓好重点时段保障,加强安全防范。各单位、各部门要早研究、早部署、早动手,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防死守,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提前分析研判、统筹谋划部署,做好黄陵祭祖保畅、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会上,副厅长戴滨华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省安委会2019年一季度全体会议精神;厅安监处通报第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厅运输处通报第一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厅公路处通报全省公路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厅领导万振江、薛生高、戴滨华、杨冬华、贾克武及省运管局、省海事局、省公路局、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省铁路集团、省西安汽车站、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厅质监站负责人就各自领域内安全生产形势、存在问题及工作措施、意见建议分别发言。厅领导高凡、冯利荣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