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韩城农管局多措并举实施贫困村道路硬化和“油返砂”整治

来源:韩城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28 16:06:51 点击量:10082

2018年,韩城农村公路管理局多方协调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投资1.52亿元,硬化贫困村道路88185公里,实施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62.90公里,为全市脱贫攻坚同步够格建成全面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在去年工程基础上,2019年投资6494万元,硬化贫困村道路1944.1公里,实施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82公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交通运输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把解决贫困村和边远山区群众行路难、坐车难问题,实现有路走、有车坐的目标作为首要任务和脱贫攻坚主战场。

     二是争取各方支持。千方百计协调市委、市政府将农村公路养管经费和建设投资纳入市级财政预算,并建立起相应的增长机制;积极向省厅、省局汇报工作,征得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有效解决建设工程资金难题。

三是注重规划设计。充分考虑群众满意度指标,满足群众出行便捷需求,不因公路建设,降低沿线群众生活品质,尽量满足镇办政府和群众的合理诉求、减少耕地占用、避免生态破坏,实现路通一条,业兴一片,民富一方。

四是加强工程管理。严格遵照设计规范,落实品质工程参数指标,采取定期召开工程例会、观摩会、现场会,强力推进“品质工程”创建;严把施工单位准入关、原材料进场关、质量认证签字关,注重工程环节细节、操作程序管理;鼓励施工单位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淘汰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的落后工艺和设施设备;组织开展比安全、比环保、比质量、比文明、比进度,争创全优工程的“五比一争”劳动竞赛,通过评选示范工点、能工巧匠、优秀人员,激发施工单位“追赶超越”的氛围。

    五是强化质量要求。建立健全建设信用评价考核体系、“红黑名单”制度,对项目建设失信典型依法公布、媒体曝光、重点监管、加大惩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项目管理“领导包联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责任到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