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3-21 00:38:45 点击量:7908

3月20日上午,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的监督执纪工作。交通运输厅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分管领导)、监察室主任、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组组长高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陈登洲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厅直系统监督执纪工作情况,从五个方面肯定了工作成绩:一是强化日常监督,持续释放严格执纪信号;二是保持高压震慑,纪律审查力度持续加大;三是善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取得实效;是严格规范执纪规程,提升查办案件质量;是强化自我监督,刀刃向内严肃追责。指出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监督还不够有力;二是监督检查还不够深入;三是案件查办质量还不够高;四是审查安全措施还不到位;五是“四种形态”运用还有差距;六是监督执纪落地还有待加强。对下一步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执纪力度;三是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四是要严格监督管理,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五是要注重发挥案件纪法效果。

高凡组长指出,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是驻厅纪检组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扛起监督责任,推动监督执纪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总结经验,明确问题,为切实推动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高凡组长就进一步做好厅直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摆正位置、找准定位,在履行监督执纪首要职责的同时,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两个为主”要求,与上级纪检机构保持密切沟通,重要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要及时报告。二是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三是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挺到一线现场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到精准监督,重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坚持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要带着问题去监督,针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核查、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意见,提高跟踪回访的频次,确保问题得以解决。四是要切实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处置线索,加强统一管理,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处置。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同步录音录像、“走读式”谈话个人情况“六必知”“两不许一报告”“手递手”交接等制度,牢守审查安全底线。强化案件审理工作,增强审理力量,严把审核关、程序关,坚持证据标准,准确认定行为性质,客观公正地提出审理意见。要克服“重查办、轻执行”的思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坚决纠正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的情况。要开展定期回访,及时了解受处分党员的工作和思想状况,加强教育引导,督促整改。五是要坚持抓早抓小。提高认识,苦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基本功,做到会用、善用、敢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践行“四种形态”的主体责任。细化“四种形态”适用标准,做到准确运用。积极实践第一种形态,加大对谈话函询的再核查力度,避免“一谈了之”。六是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厅直各单位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注重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强化担当意识,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底线。

会上,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西安公路研究院、省交通医院4家单位的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进行了述责述廉。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