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厅召开公路路面新材料技术交流会

来源: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3-19 22:51:38 点击量:7900

为交流近年来道路路面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推动路面新材料的应用,结合我省一年一度“科技之春”活动安排,3月19日,省厅在西安召开路面新材料技术交流会。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党延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路局、高速集团、交通集团、交投集团,省交通设计院、西安公路研究院,陕西路桥集团,高速机械化公司,厅建设处、路网处、科技处有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交流了依托省部级交通科技项目,经过多年的科技攻关和工程实践取得的三项路面材料领域的科技成果:高粘复合改性沥青(高胶沥青)、抗凝冰改性剂、DTC道路自调温融冰雪相变材料。与会代表就新材料的适用性、陕西落地条件以及已有应用效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

党延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行业工作者必须紧密跟踪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动态,转变工作理念,加强学习和交流,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同时要克服惯性思维,强化目标和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积极推广应用“四新”技术,通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为广大行业管理和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后续要继续坚持开展类似活动,丰富交流形式,进一步促进技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

2019年,省厅将大力开展交通运输科技成果推广交流活动,后续还将围绕隧道照明、钢结构桥梁等专业领域开展针对性的技术交流。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