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巩固交通枢纽地位

宝鸡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9:26:19 点击量:9899

3月5日上午,2019年宝鸡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18年,宝鸡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建设“全国性交通枢纽”奋斗目标,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动力,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达到103亿元,占年度任务70亿元的147%,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四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明确,2019年宝鸡市计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31个,投资总规模930亿元,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规模430公里,城际铁路建设规模63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改建规模165公里,建成通车70公里。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项目带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要确保关环和麟法两条高速上半年开工,全面加快眉太高速公路建设,抓好干线公路项目管理;二是推进转型升级,促进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人民满意的交通产品,做好凤翔机场航空综合交通枢纽,法门寺、眉县城际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宝鸡城南客运枢纽前期工作;三是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扎实做好“公交都市”创建,推进港湾式公交站台、公交专用道、公交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推动凤翔、岐山、扶风“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成功创建,加快传统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四是实施改革驱动,不断激发交通运输发展活力,稳步推进综合交通体制机制改革,整合系统内路政、运政等执法力量,组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立起权责一致、精简高效的综合交通执法机构,实行统一执法;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汇聚行业发展正能量,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和交通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宝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性交通枢纽”总体目标,切实抓好“一场三铁六条高速”建设,着力构建综合交通网。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提升公路品质、管理水平、养护质量、运营水平,积极创先争优,全力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顺利开展,确保宝鸡“四好农村路”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按照《宝鸡市创建公交都市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要按照“合力办交通”要求,落实专项资金,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加大PPP模式融资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各县区要全力做好公路建设的征地拆迁、环境保障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各级交通建设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抓好交通建设安全生产。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和队伍建设,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群众支持”合力大办交通的工作格局。全力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努力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四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后一个时期是宝鸡新一轮交通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全力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宝鸡交通枢纽地位,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突破,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宝鸡交通运输系统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和重点项目目标责任考核情况,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交通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