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暨眉县至太白项目开工动员会在眉县举行

胡和平宣布开工 刘国中讲话 赵刚主持 徐启方参加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8 19:11:12 点击量:10110

2月27日,省政府在宝鸡市眉县槐芽镇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暨眉太高速开工动员会,重点安排部署“十三五”后两年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宣布开工,省长刘国中讲话,副省长赵刚主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

刘国中指出,高速公路是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业发展,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推动高速公路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475公里,连通98个县、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刘国中强调,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65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建设进度,抓紧用好今明两年时间,建成15个高速公路项目,新增通车里程1000公里以上。要保证工程质量,狠抓关键节点和环节,科学管理,科学施工,努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要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守住廉洁底线,认真落实项目招投标等制度,实现工程建设廉洁高效。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的强大合力,如期保质完成好目标任务。 

动员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宝鸡市市长惠进才、渭南市市长李毅、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奋健、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先后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韩城市负责同志,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葛洲坝集团等单位主要领导,省交通运输厅领导万振江、薛生高、戴滨华、冯利荣、党延兵,厅直单位和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动员会。

会后,胡和平、刘国中还分别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奋健、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赵刚、徐启方参加会见。

此次开工的眉县至太白高速公路,是一条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路、路网连通路、生态环保路和扶贫开发路,是京昆线西安至汉中段的迂回线路,也是通往陇南及四川九寨沟方向的便捷通道。项目路线全长约75公里,估算总投资123亿元,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起于扶风县绛帐镇上宋村与连霍高速相接,止于太白县城,与在建太凤高速相接。其中起点至红河谷立交约16公里,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红河谷立交至终点约59公里,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线设置互通立交7处。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