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黑车”整治工作

来源: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17:25:00 点击量:8649

2月16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客运市场整治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同时对“黑车”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剖析,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

专题会上,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近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黑车”整治工作作出的批示指示,要求全行业在“黑车”整治中创造性开展工作,一抓到底,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分别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从“堵”和“疏”两个方面统筹思考,全力以赴解决好五个问题。

一是要迅速开展非法营运隐患集中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全市重点区域特别是周边关联区域隐藏的非法营运现象的摸排力度,根据“黑车”活动新特征、新变化,灵活采取措施方法,实施精准打击,形成高压整治态势。

二是要有针对性地对各区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整治非法营运工作加强督促指导,特别是对高陵、长安、临潼、蓝田、阎良等区县整治“黑车”情况要及时掌握督导,确保全市域整治非法营运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要成立工作专班,由局领导亲自挂帅,增加整治力量,在深入整治的同时,认真研究“疏”的问题,紧抓“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分别制定公交、出租和“三个一千”等三个工作方案,切实解决公共交通体制和历史欠账问题,让群众分享交通发展成果,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要多部门相互配合,共同研究制定“三个工作方案”,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和侧重性,要在时间节点上体现短中长、在解决问题上体现快缓慢,同时要认真反复讨论工作方案的可行性,努力争取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

五是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和一线践行“一线抓落实工作方法”,就客运市场整治工作要听真话、摸实情、解难题,在全行业树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干就干第一、干就干最好”的良好作风,让人民群众真正理解交通、支持交通。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