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以实干助推陕西交通高质量发展——二论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8 18:31:56 点击量:5336

 

    岁月砥砺信心,数字见证成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6亿元是陕西交通运输事业2018年的答卷。2019年,站在新时代,坚持新理念,激发新活力,书写新作为,以加快枢纽交通、综合交通、人民满意交通建设为路径,助推我省“三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是陕西交通人责无旁贷的义务。

    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枢纽交通建设是前提。以打造国家级中心城市大西安为龙头,辐射其他各个市,作为西部大开发前沿阵地的陕西,需要成为国际大枢纽,需要更加频繁密切地与全国乃至全世界互通互联。交通人的使命就是要为我省枢纽经济的发展搭通“天地线”,打通客运、航空、物流各个层级的大通道。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快国际运输走廊、各级枢纽城市和重要节点交通建设;打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战略性航线,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发展航空物流产业;着力建设一批以西安港、西咸空港2个国家级货运枢纽为代表的现代物流枢纽。这些目标,需要我们拿出脚踏实地的作风,科学研判的态度,超前谋划的思维,真抓实干的行动,才能实现最后的“落地生根”。

    门户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综合交通建设是保障。新的一年,陕西交通将以“轨道上的大关中”为重点,构建由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组成的轨道交通网;着力解决剩余9个县通高速问题,加快普通国省干线升等改造,以畅通百姓各级出行通道;打造多种交通方式接驳的门户机场,推动铁水联运、公水联运,让各种交通方式真正融合。面对这些任务,交通人有信心、有决心用高品质综合交通体系作保障,让陕西成为更加开放和包容的经济门户平台。

    流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人民满意交通建设是关键。让人民满意就是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关心什么,我们就谋划什么、实干什么。新的一年,我们将通过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通过甩挂运输、城市配送、农村物流等方式实现物流“降本增效”,推进“互联网+交通政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四好农村路”带动“交通+电商”“交通+旅游”等新业态惠及百姓。攻坚克难,不敢懈怠,让物畅、路通、人和,从而让人流、物流、能量流、资金流、信息流在三秦大地充分汇聚涌流。

    交通发展进程见证我们的作为,千万三秦百姓期盼我们的担当。新的理念催生新思路,新的活力期待新成就。以“三个交通”助推高质量发展,陕西交通人愿作开拓者,愿当实干家,中流击水、百尺竿头!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