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好先行铸就陕西交通新作为——一论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8 18:30:55 点击量:5581

     在历史的长河中,40年犹如白驹过隙,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进程中,陕西交通却是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到竞争新优势的嬗变,纵是2018年这个小小的单元格,也记载了陕西交通的累累硕果。而今,站在2019年的门槛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更是为今后的发展描绘出了新的蓝图。

    当好先行铸就陕西交通新作为,要坚持辩证思维,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的那样,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官的陕西交通运输行业,只有加强顶层设计确立新方向,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注入新动能,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增添新活力,才能为陕西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路径,为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我省交通发展仍然存在建设资金筹措压力不断加大、交通项目建设制约因素增加、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不足和挑战。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惟有坚持辩证思维,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才能攻坚克难、爬坡过坎,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与优势,才能更好地把握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当好先行铸就陕西交通新作为,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全力加快“枢纽交通、综合交通、人民满意交通”建设。交通,是服务“三个经济”发展的坚实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实践证明,惟有着眼大局,全力加快“三个交通”建设,才能为我省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才能更好地促进“三个经济”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全系统上下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完善层级清晰、功能明确、协调联动的枢纽交通体系,构建陆空联动、运行高效、安全可靠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全方位立体化开放大通道,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快补短板,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好先行铸就陕西交通新作为,要以党建为统领,打造干事创业人才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本色,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是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为 “三个交通”建设提供的坚实思想保障。全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从政治学习中汲取干事业的力量。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广纳英才,打造干事创业人才队伍,为我省交通发展积蓄充足的力量。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起点,让我们扛起肩上那份责任,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当好先行铸就陕西交通新作为,实现全省交通运输发展新的跃升。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