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以强党建为统领,打造干事创业人才队伍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1 02:02:44 点击量:2923

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分级分类开展干部培训,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辅导、理论宣讲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延安、照金等我省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号角、基石、实效”三大工程建设,扩大党建微信公众号覆盖面,在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推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日”,深化各级机关党支部“走出机关、联学共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鼓励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新修订的“三项机制”,制定我厅具体落实举措,积极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惩戒慵懒的良好环境。深化综合研判常态化机制,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建强各级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交通干部。探索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库,加大年轻干部与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强厅直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加大各级干部交流轮岗、挂职锻炼力度。统筹推进素质能力提升、重点人才培养、顶尖人才引领、青年人才储备等四大工程,全面加强新时代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考核运行机制,突出日常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约束作用。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工作、学习条件的保障。

三是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实施办法》和厅党组《措施》,持续开展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和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扎实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健全密切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党建联系点、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等制度,切实提升群众工作本领能力。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防范和遏制不正之风。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主体责任清单动态管理,严格执行记实制度,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廉政风险源头治理。完善权责清单,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纪律宣传和警示教育,通过专题党课、现场见学、廉政约谈等举措,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挺纪在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败强压态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打造廉洁交通。

五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做好身边好人培育选树工作,挖掘和宣贯行业典型。选树陕西交通运输行业“十大服务品牌”,大力提升行业窗口文明服务水平。搭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第三方体验式暗访长效机制,适时拓展至收费站、汽车客运站、办证大厅等行业重点窗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文明服务手段,营造交通运输行业的时代新风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宣传工作,讲好交通故事,为建设交通强省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