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杨传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23:51:35 点击量:18491

12月13日,全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在部召开,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简称《指导意见》)精神,全面部署和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改革任务,为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

杨传堂指出,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对全国交通运输系统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精神实质,将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工作来抓,必须坚持整合组建执法队伍,大幅减少执法队伍类别,必须坚持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必须坚持着力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必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行业安全和大局稳定。

杨传堂强调,要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重点任务。一要梳理精简执法事项。整合、精简行政检查事项,减少检查种类,制定执法事项清单,对于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执法事项一律予以取消。二要推进执法职责整合。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组建综合执法队伍,以交通运输部门名义实行统一执法。三要明确层级职责分工。厘清省、市、县(区)执法界限,省级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职责,设区市和市辖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执法层级,县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探索落实“局队合一”体制。四要加强执法保障。将综合执法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根据执法实际需要,合理配备执法执勤用车和船艇,大力推进非现场执法和信息化移动执法。五要严格队伍管理。严把执法人员准入关,坚持“凡进必考”,严格执行执法资格考试和持证上岗制度,切实优化执法队伍结构,实行执法队伍准军事化管理。六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执法为民、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规范问题,加强综合执法队伍的党组织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七要完善协作机制。建立交通运输执法跨区域联动联合协作机制,实现审批服务与执法监管信息开放共享、互联互通,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完善案件移送制度,增强刑事打击效力。

杨传堂要求,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细致推进,确保改革与安全监管两不误。

李小鹏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完成改革任务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长治久安的需要,是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更好服务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交通强国的需要,认真学习《指导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围绕改革目标,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严明改革纪律,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勇于担当,确保2019年3月底前完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组建工作。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中央编办、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内相关司局、部属在京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