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厅党组召开厅直系统领导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4 23:58:18 点击量:8513


12月13日,厅党组召开厅直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的通知》、《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杨育生指出,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项整治,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对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零容忍”的坚定政治态度和鲜明政治立场,也是省委、省纪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和中央部署精神,进一步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和中省决策部署的深刻政治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将之作为“四个自信”是否坚定,“四个意识”是否牢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一次政治检验,坚决负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育生要求,要准确把握整治工作重点,确保整治工作始终紧紧围绕正确方向和既定主题开展。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整治对象包括全省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及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整治行为既包括违规收受、违规赠送,也包括违规占有、违规参与经营;在礼金形式上,涵盖了“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各类形式。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注重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贯要求和本次中纪委《工作意见》指出的四个方面12类整治重点,也要同近期我省学习贯彻中办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通报》精神的具体实际,以及交通运输系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

    杨育生强调,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动员宣贯,深入学习中央、省委部署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能力,为各项整治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方案制定,结合单位情况、业务领域和干部职工队伍实际,为本单位统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抓好组织领导,推动专项整治在单位机关和直属系统全覆盖、无死角开展。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对机制、制度等方面深层次问题再梳理、再完善,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廉洁交通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建设。

    杨育生最后要求,要紧密抓好工作结合。要将专项整治工作同“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专项教育紧密结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象,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全系统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筑牢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根基和作风保障。要将专项整治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专项整治推动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展现先锋模范风采,带动干部职工奋发有为,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