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成功举办2018年陕西省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集结演练活动

来源:省运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8 00:01:48 点击量:4500

      12月6日下午,由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主办,西安、咸阳、渭南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协办的2018年陕西省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集结演练活动在沣京服务区举行。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滨华出席,省应急管理厅、省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相关处室、省运管局、各市区运管机构负责人等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现场,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滨华宣布演练开始命令,省运管局党委书记赵铁牛担任活动总指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咸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渭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等单位参加此次演练活动,各参演人员在指挥员的指令下安全、快速、有序的完成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是陕西省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行业应急综合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为不断提高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分别建立了由150辆客货运车辆组成的省级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车队和12个地市896辆客货车辆组成的地市级应急保障车队,定期进行专项和综合应急演练。
      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龙浩仔表示,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是为了检验陕西省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锻炼和提高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对现有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行查缺补漏,提高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在进一步完善现有应急预案,积累应急运输保障经验,提高应急组织调配实施能力的同时,使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队伍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有效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的运输保障需求。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