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陕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要求(修订版)》修订问题

来源: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1 20:47:13 点击量:3392

11月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专题研究《陕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要求(修订版)》修订问题。专题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冯利荣总会计师主持召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陕西交通运行监测中心、省收费中心、西安公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联网收费技术要求修订旨在规范我省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的设计与建设,提高我省联网收费公路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适应当前联网收费科技应用,为全省已建、新建、改(扩)建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的实施、管理及维护提出了依据;对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有关收费公路通行费营改增工作安排部署和加快我省高速公路多义性路径识别系统建设总体规划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

会议首先由省收费中心负责人对我省现行《陕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要求(2009版)》及新版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后,各参会人员分别就《陕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要求(修订版)》修订内容发表了意见。

最后,省交通运输厅冯利荣总会计师对于《陕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要求(修订版)》的修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于我省联网收费技术要求修订工作应注意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抓紧研究精确计费方案。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确保我省高速公路按期实施5.8G及CPC卡实现精确计费。成立专题组,专项研究,制定全省高速公路精确计费工作方案和清分办法。

二是跟踪省界站撤销工作进展。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初步形成,正在组织开展技术测试和验证,并同步研究取消省界站后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及对策,已在部分省市开展试点工作,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方案,逐步推广。

三是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按期实施收费系统国产密码算法迁移,按时完成相关设备更换、软件升级等相关工作,确保全省收费公路按期完成国产密码迁移工作。

四是正确对待移动支付技术。移动支付技术作为收费公路现金缴费的补充形式,应建立全省移动支付统一平台,实行统一结算。

五是严格执行全省联网收费管理制度要求。全省联网收费的规章制度是全省高速公路正常运行的保障,也是维护各路段业主权益的保障。鼓励、支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经营管理单位积极研究创新,使用新设备、新技术。

六是积极推进货车ETC应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