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厅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8-11-19 19:08:21 点击量:18435

截至2018年11月18日18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厅环境信访投诉件1件,现将第1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367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石何杨村,西长高速穿村而过,高速路东侧设置一小段隔音墙,西侧完全没有任何隔音设施,经监测噪音超标,村民投诉高速路东侧隔音墙设置不合理,噪音严重影响村民生活。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噪音

经调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福银高速西长机场段于2003年9月建成通车,目前由我厅下属的省交通集团经营管理。该段高速公路贯穿咸阳市石何杨村,附近建筑物为一所小学和部分民居,与高速公路最近距离约20米。建设期间在该路段上行(东侧)K1691+665-K1691+851设置了长186米,高4.5m的隔音墙,下行(西侧)由于当时噪音检测不超标,未设置隔音墙。我们分析该路段当前噪音超标的主要原因,一是福银高速西长机场段建设及运营初期仅为小型客车提供通行,噪音较小,2008年允许货车通行后,噪音明显增大;二是福银高速西长机场段交通流量不断增大,导致该处噪音不断增大。

经我厅组织交通集团认真研究,决定对该路段在原有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增加隔音墙。目前已启动勘察设计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勘查结果,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尽快增设隔音墙,确保将该路段的噪音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全部整改工作预计2019年6月底前完成。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