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年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6 18:57:59 点击量:8943

11月13日至14日,以“共享成果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年会暨第二届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专题座谈会、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30年纪念会在西安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致辞,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红书,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服务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巨荣云等作专题报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服务区经营公司行业代表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参加会议。

杨育生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会的各级领导和行业代表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办人民满意交通,是交通运输行业的行为准则和奋斗目标。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干线公路服务设施是这个行业的重要窗口,陕西交通运输系统不仅是积极的参与者、推动者,还是直接的实践者、受益者。陕西交通运输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全面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干线公路服务设施转型升级,实现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意识、服务手段、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三秦百姓的出行需求!

张红书在专题报告中指出,近五年来,陕西省凭区位之利,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之便,辐射中西部、连接国内外的多式联运的战略资源综合运输体系正在成型。陕西的公路服务区也以其得天独厚的点位分布优势,以“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服务区发展新思路,着力挖掘路域文化资源,拓展经营服务载体,成为路域文化的“前哨站”“伴手礼”;通过引进第三方常态化暗访机制,开展服务区运营专项课题研究,构筑符合省情的服务区管理模板;从提质增项到分级运营,描绘贴合需求的服务区发展蓝图,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省情、贴近民意的发展道路,使得服务区文明服务窗口地位不断凸现,公路服务供给质量不断提升。

本届年会还进行了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发展30年纪念仪式,省交通集团党委委员鱼晓华荣获“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30年突出贡献奖”;省高速集团服务区管理分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国高速公路优秀服务区管理公司”;省交通集团蓝田东服务区管理团队荣获“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30年优秀团队奖”。

会议还分设了《人性化设施与服务品质提升》《服务区汽车服务与新业态》《大数据应用与智慧服务区建设》《服务区规划设计》《服务区+旅游》等5个主题论坛及第二届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发展专题座谈会。“见证30年”系列展、2018服务区优秀合作企业形象展;第三届优秀服务区管理公司和知名品牌展;首届高速公路服务区920美食品鉴会回顾展也配合本次年会展出。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赴临潼和蓝田东两个主题服务区考察,感受体验了服务区的Q版时尚秦俑文化与关中民俗文化。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