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咸阳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 “一法一条例”全力推进行业治污降霾

来源:咸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01:01:40 点击量:9702

  咸阳市交通运输局以打造“生态交通”为目标,以“三个同步”(即:生态保护与公路设计规划建设同步、生态修复与公路维修整治工程同步、生态治理与交通行业常态管理同步)为引领,加强领导,强化宣传,明确标准,狠抓督查,下茬整改,全力推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及行业治污降霾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晰标准。成立了局“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领导小组及重点工程、国省公路、农村公路和运输行业四个整治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省市治污降霾工作精神,传达省、市治污降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行业治污降霾工作。印发了《咸阳市交通运输行业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咸阳市交通运输行业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1+3+35”专项实施方案﹥涉及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任务的通知》《咸阳市交通运输行业2018年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制定出台公路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8个方面责任清单,明确治理标准,落实了治理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先后9次组织系统领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配发相关学习资料270余份。此外,充分利用“6·5”环境日等宣传日活动,广泛宣传“一法一条例”,强化社会各界的环境保护意识,在全行业形成自觉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公路扬尘治理方面,严格执行“扬尘治理治理十四条”等制度;投资1300多万元,为公路养护单位配备电动清扫机66台;加大绿化投入,增加绿化面积,在绿化平台种植黑麦草,边坡推广栽植胶东卫茅,公路两边栽植国槐、青桐、杨柳等行道树,市界、县界、过村镇段推广栽植月季花、波斯菊,积极打造“过境有花、四季常青、环境优美、风景靓丽”绿色生态公路。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方面,建立了机械台账,对符合国Ⅲ以上的实行统一编号张贴牌照,对不符合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责令其退出公路施工工地。汽修行业整治方面,严格执行“禁止白天(10时至16时)喷涂作业”要求,狠抓喷涂房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吸附棉活性炭配备、危固物品集中分类密闭存放及回收等关键环节,推进安装UV光氧设备进行深度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运输结构调整方面,大力发展绿色交通,近三年新增新能源公交车400辆,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50%,市区出租汽车均为油气混合清洁能源车。同时,加大治污降霾经费投入,今年6、7月份共投入1440万元用于购置电动清扫机和烤漆房深度治理工作,为治污降霾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狠抓督查,强化保障。制定印发《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8年度治污降霾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7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不设定路线的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并逐项下发整改通知单,挂牌销号整改。针对中、省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成立专门整改办公室,高标准严要求如期完成了整改工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