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铁路集团全力助推我省脱贫攻坚

来源:省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18 02:32:47 点击量:3148

     近年来,省铁路集团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结合企业和行业实际,明确了“以产业扶贫为基础、以驻村帮扶为抓手、以行业扶贫为支撑”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推动行业帮扶。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贫困地区铁路建设的规划和建设力度,积极实施交通脱贫战略,合力补齐“追赶超越最大短板”。同时,直接向全社会招聘多名贫困家庭子女就业, 帮助提升贫困人口的就业创业能力。

       聚焦产业帮扶。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职责,参与我省国资系统渭南产业扶贫合力团,筹措资金2000万,成立“渭南合力产业扶贫有限公司”,通过优化贫困地区产业结构,加快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的转变。同时,向社会扶贫网募集平台注入首批“扶贫基金”100万元。

       实施驻村帮扶。镇巴县平安镇两河村位于秦巴山区,有526户2074人,属我省深度贫困村。自今年4月份接到扶贫任务后,陕铁投公司就派驻专人驻村,帮助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5户527人,及时推动“两房建设”、移民搬迁和扶贫补助等政策的有效落实,初步实现了全村“生活环境改善、经济增收增加”的目标。

       抓好爱心帮扶。集团领导多次深入驻村点开展调研,及时掌握贫困家庭第一手资料,现场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的农副产品等。同时,通过捐赠、慰问等方式,为年老、残疾、贫困学生捐赠营养品、生活用品、文体用品等,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切实把集团的温暖和激励送到贫困家庭心坎上。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