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出租车客运市场 专项整治严厉打击7种违规行为

来源: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01:55:17 点击量:9017

为擦亮城市窗口,树立行业形象,进一步“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西安市交通运输局1016日统一安排部署,即日起对全市客运站、地铁站附近等28个重点区域的出租车客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拒载、绕道、不打表等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以影响行业服务质量提升的少数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和车辆作为整治对象,重点加强对客运站、地铁站周边区域内的高频次巡查。通过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严重违规行为,吊销一批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清除一批行业害群之马,建立一本“黑名单”,确保机场、火车站等重点部位行业形象明显改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专项整治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将被列为重点监管驾驶员或车辆:出现拒载、绕道、不使用计价器、计价器私接“小马达”、私接GPS开关、擅自使用打票机、“倒卖”乘客等严重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期间市场违规或有效投诉2次以上的;拒绝、阻碍执法检查或威胁、恐吓、辱骂执法人员的;将出租汽车交由无从业资格证人员营运的;车辆被发现在重点区域滞留违规3次以上的;因服务违规被媒体曝光或违规行为被上级领导批示的;其他因服务违规而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

专项整治将对第一次被列入重点监管范围的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提出整改意见,约谈负责人,给予告诫和通报批评。连续2次或累计3次以上被列入重点监管范围的企业,将被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期内暂停办理其相关业务。整改仍不合格的经营企业,由法定代表人公开向社会道歉,并取消当年新增车辆、年度评先奖优资格。

针对重点区域出租车违规问题,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与全市客运站场、火车站、高铁站、机场以及公安分局驻站警务室紧密协作,并联合公安、交警、城管、开发区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行为,不断净化全市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