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渭分公司积极探索收费岗位备勤新模式

来源:西渭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2 00:14:31 点击量:3070

今年以来,西渭分公司紧扣上级“做强做优高速”新要求,坚持做优运营,推进管理升级,悉心探索实践收费岗位备勤新模式,建立休班收费员和站务管理人员弹性、动态管理机制,最大程度优化盘活现有岗位资源,有效缓解收费人员不足压力,实现“收费服务常抓不懈、高峰时段车道全开、收缴矛盾处置及时、特情复核全面细致、备勤人员一专多能”的工作目标。

制度保障是基础。分公司组织各管理所认真地调研论证,根据工作实际需求和各站管理特点,出台适合自身发展的备勤岗位管理制度,渭南管理所《备勤人员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人员选拔、培训学习、薪酬奖励等多方面给予备勤制大力支持,华阴管理所建立备勤工作台账制度,通过详细登记备勤人员工作时长、工作内容等情况推进工作落实,完善的制度保障极大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促进岗位备勤模式运转高效科学。

科学调配是支撑。为确保通过备勤工作及时掌握最新信息,妥善处理各类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突发事件,实现调配到位、人尽其用的目标,分公司在探索试点中分析过去响应迟缓、安排忙乱等问题,坚决消除基层机关化现象,大胆变革过去逐级报告、层层传达的指挥调配模式,根据工作实际,明确收费站长为第一指挥员,全面负责安排协调本站备勤工作,并将全部站务管理人员纳入备勤范围,参与外勤保畅、政策宣传、收缴矛盾处理、收费人员就餐替岗等工作,在保障各项工作无缝衔接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因地制宜是关键。面对人员不足、车道不足的困难以及司乘日益增长的服求需求,分公司指导各所站因地制宜,科学布岗,将基层优秀员工纳入备勤范围,鼓励引导员工了解掌握票证、稽查、内勤、收费各岗位的流程规范和业务技能,培养出一批一专多能、一岗多能的“多面手”,带动全员参与意识,促进收费队伍综合素质和全线路收费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此外,在备勤制度落实上,分公司督促各所站不搞一刀切,杜绝形式化,切实根据工作需要科学排岗,有效避免打疲劳战,保持备勤人员必要的休整时间,使有限的人力充分发挥最大效能。

自岗位备勤制全面实行以来,全线路备勤岗位储备人数增加到150余人,西潼高速的应急保畅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联勤联动水平都得到明显提升。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