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驻厅纪检组加强国庆期间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10-11 18:06:06 点击量:64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省厅纪检组根据中、省纪委有关廉洁过节、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采取警示教育、明察暗访、电话抽查、核查公车运行信息等多种形式,对厅直各单位工作作风、公车使用、假期值班、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厅纪检组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节前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通过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积极营造不敢、知止的氛围,并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实际,提出了“十个严禁”。为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制定了《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双节”前和“双节”期间违规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违规大办婚丧喜庆,上班时间不在岗在位、迟到早退、不假外出、工作期间购物、玩游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厅纪检组抽调厅直单位纪委书记和相关人员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节前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形式,重点对厅直18家单位上班纪律、工作作风、人员在岗、工作期间是否购物玩游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节日期间通过电话抽查、随机暗访等形式,重点对交通运输系统7家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收费站文明服务情况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人员工作纪律散漫、工作期间不在岗等问题,检查组即刻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节后检查组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管理系统,对厅直各单位公务车辆运行信息进行核查。

驻厅纪检组通过节前纪律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行为自觉与纪律敬畏。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节后紧盯公务车辆抽查,杜绝公车接待、公车私用等问题,通过一系列措施,形成强有力地震慑,努力构建廉洁过节长效机制,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