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陕西省眉县至太白高速公路工可获省发改委批复

来源:陕西省交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09 19:31:52 点击量:3292

10月8日,眉县至太白高速公路取得省发改委工可批复,标志着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年底开工迈出最为坚实的一步。

眉太高速是我省首次践行“交通+旅游”建设新理念的一条生态景观旅游路。项目将依托沿线丰富旅游资源,建设中国第一驴友大本营景区——路平沟旅游服务区,打造陕西交通和陕西旅游的又一张名片,有效促进周边旅游和社会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精准扶贫开发富民,创新道路经营新业态,引领全国交通发展新方向。

眉太高速公路起于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上宋村,设枢纽立交与连霍高速相接,向南经槐芽镇、营头镇、鹦鸽嘴、桃川、设特长隧道翻越五里坡到达太白县拐里村,经下河坝、在咀头镇跨过潘太公路,至太白县城西鹦鸽川,然后跨越红岩河及姜眉公路至新房院与在建凤太高速公路对接,路线全长约74.61km。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26米,估算总投资约123亿元。眉太高速公路是京昆高速穿越秦岭段的一条迂回线,也是关中及我国中东部地区通往陇南及川北方向的便捷旅游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推进秦巴山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