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驻厅纪检组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来源:王立 发布时间:2018-09-17 19:13:33 点击量:6174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驻厅纪检组就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出要求。

驻厅纪检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自我约束,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清醒的认识到“四风”问题积习甚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处在巩固深化、落地生根的关键阶段,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继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通过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节前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努力营造不敢、知止的氛围,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行为自觉,强化纪律敬畏。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中、省纪委有关要求,现重申以下纪律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严禁公车私用、公款接待、公款旅游;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乱发津补贴;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严禁利用培训中心和内部食堂公款吃喝、转嫁吃喝费用并用公款报销等问题。

二要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查处“花样翻新”和隐形变异等“四风”问题。要成立相应的监督检查机构,制定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规定,重点对“双节”前和“双节”期间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违规大办婚丧喜庆,上班时间不在岗在位、迟到早退、不假外出、工作期间购物、玩游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铁面执纪,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及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努力构建廉洁过节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遵纪意识。驻厅纪检组将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工作纪律、作风问题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予以通报。

三要坚持挺纪在前,严肃责任追究。各级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仅要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且要抓好分管部门廉洁过节工作,加强廉洁自律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四风”问题突出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