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杨育生厅长调研新西安南站规划设计工作

来源:省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2018-09-06 01:31:18 点击量:8399

9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副厅长薛生高,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调研西法南线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深入了解新西安南站规划设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和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及铁路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铁一院首先对新西安南站设计方案进行了整体汇报,重点对车站功能及定位、车站采用路基站、高架站及地下站等三个方案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高新区管委会和铁路集团参会代表分别发表了意见。

杨育生指出,西安铁路枢纽建设对促进西安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西安南站作为西安铁路枢纽中“四主一辅”客运系统中主要客运站之一,应加快建设进度。对于西安市提出的“地下站”方案问题,要求铁路集团、设计单位及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充分研究,统筹论证高铁与地铁、公交、社会车辆等市政配套设施的规划衔接问题,对安防、旅客疏散、防灾减灾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请西安市政府将方案上报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将与市政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事宜。

此外,为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省厅与西安市政府在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具体工作的沟通与交流,省交通运输厅与西安市政府就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工作机制问题交换了意见。

吕健表示,西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项目实施,尽快落实并成立重大交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协调鄠邑区线路方案问题,维持鄠邑区北线方案,尽快解决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和南环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配合省厅共同为大西安建设提供优质交通服务保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