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8-27 23:21:43 点击量:8142

为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提高全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近日,榆林市市交通运输局在靖边县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分管建设或养护工作的副局长、农村公路管理站站长,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农管处、市运管处主要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靖边县政府领导和靖边县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在省道204靖边段水泥稳定风积沙封层施工现场,靖边路桥养护公司,望夏村客运、货运、路政、养护“四位一体”农村公路综合服务区,黄蒿界镇农村公路管理所,张巴路、野淌路示范路创建和公路绿化以及马季沟村村道养护、农村电商服务站等参观点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在参观结束后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靖边县、定边县、榆阳区分别就“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示范县创建工作做了汇报。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尹艳梅就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进行专题发言,传达了中、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最新文件精神,分析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出台政策,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二是要抢抓机遇,强力攻坚,全面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度;三是要坚持示范引领,以示范镇、示范路创建为抓手,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四是要理清思路,夯实责任,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党组书记、局长安欣指出,靖边县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规范、上水平,令人振奋。特别是马季沟村村道管养到位,农村物流网络和电商服务到村,为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效益,值得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学习借鉴。各县市区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化认识,强化举措,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今后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结合中省市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政策形式固化“两个纳入”,健全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完善管养制度,落实管养责任,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就近期普通公路重点项目建设、交通脱贫攻坚、铁腕治污、公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