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3 02:02:26 点击量:12001

8月1日,省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的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系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建设交通强省,办好人民满意交通,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追赶超越当好先行。

厅长杨育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张红书主持会议,省厅领导,西安市轨道办有关领导,省公路局、高速集团、交通集团、铁路集团、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其他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西安片区高速公路运营分公司、重点公路及铁路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运管处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交通运输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总结部署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普通公路建养、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国中铁旬凤韩黄公司、商洛市交通运输局、省交通集团分别代表全省高速公路PPP项目、市(区)交通运输局、厅直单位表态发言。

杨育生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上半年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3亿元,基本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交通运输发展呈现出“总体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育生强调,坚定信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不断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应当把握五点: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三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四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凝心聚力努力奋斗。

杨育生要求,咬定目标,圆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下半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发展“三个经济”,坚持“奋力建设交通强省、办好人民满意交通”发展目标,努力打造交通枢纽省份、加快建设综合交通,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圆满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并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更大贡献。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三个经济”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提升行业发展活力;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干事创业人才队伍;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