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育生厅长受邀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流交通强国战略思考

来源: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06-21 23:29:21 点击量:16956

6月19日到6月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主题为“交通让世界更美好”的2018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冯西宁,省交通运输厅杨育生厅长、丁胜仁副厅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杨育生厅长受邀在交通强国论坛作了题为《打造高品质综合交通 ,为交通强国提供陕西智慧》的报告,作为西部省份代表分享了践行交通强国战略的陕西思考。他指出陕西地处我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自古以来,陕西就是世界的枢纽、对外开放的门户。如今的陕西,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特别是在综合交通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走出了一条新路子。陕西已经成立了省综合交通运输协调领导小组,建立了地方铁路联合监管会商机制、快递业发展协调联动机制。先后组建运营省铁路集团,挂牌成立省交通投资集团,筹建货运航空公司,基本形成了“一厅+多局+专业企业”的大交通管理体制。这些都为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要求、陕西追赶超越战略要求、陕西自身发展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杨育生厅长提出打造高品质综合交通是建设交通强国牛鼻子的工作思路,介绍了陕西两步走战略和阶段性目标任务、交通强省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杨育生厅长表示,陕西将通过不懈努力,形成大西安1小时通勤圈,关中城市群2小时城际圈,周边省会城市3小时辐射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4~6小时交通圈,全球1日航空圈,构筑起内外通道互联互通、枢纽节点功能完善、网络布局科学合理、运输方式衔接高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的高品质综合交通体系。报告会后,他与有关专家学者做了交流发言。

本届大会邀请了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数十位国内外院士作特邀报告。大会学术论坛共安排千余场学术报告,围绕高铁技术、大数据、智慧交通、共享经济与绿色出行、未来交通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趋势开展广泛讨论。同期还举行了交通强国国际高端论坛、智慧交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交通科技博览会,汇集了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工程实例和智能交通、未来交通生态体系。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交通运输系统有关单位五十余人参加了大会,其中省铁路集团赵建勋作为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主持了青年科学家论坛,西安公路研究院徐鹏博士、马庆伟高工作了有关学术报告。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