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育生厅长调研108国道应急抢险工作

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汇集各方力量全力抢通塌方路段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5 18:35:00 点击量:46856

5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赴西安市周至县调研108国道灾害应急抢险工程和交通扶贫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厅总工程师党延兵,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安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周至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杨育生一行到灾害应急抢险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查看,认真听取了西安市关于108国道灾害应急抢修工程施工和108国道原路恢复设计方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杨育生指出,108国道灾害塌方面积较大,应急抢险任务重,社会影响较大。自灾害发生后,西安市交通部门和周至县政府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全力抢通塌方路段,但是塌方面积大,施工难度高,导致108国道中断时间较长,对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影响较大。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让塌方路段早日恢复通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灾害应急抢修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杨育生强调,108国道塌方段未及时修通,对周至县的脱贫摘帽、西安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产生了很不利的影响。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迅速组织力量加快推进,全力实施好应急抢修工程。要合力攻坚,省、市各部门要凝聚共识,选派精兵强将,调配优质资源,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抢险工程任务。同时,要注意做好舆情引导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周至县要全力配合,妥善解决好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要组建专家团队,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实施。要千方百计加快进度,西安公路管理局作为抢险工程建设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设定攻坚时限,落实具体责任,并实行“周报告、月通报”制度,确保每个时期工程节点、每个阶段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要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周至108国道灾害应急抢险工程相关单位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克服困难,尽快确定抢险工程设计方案、施工方案,临时便道提升通行方案,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立即组织人员实地查看临时便道提升通行方案可行性,全力以赴解决好周边群众出行难问题,做好对群众的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争取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会后,杨育生一行深入到周至县村镇,详细了解该县交通脱贫、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通村公路扫尾和“油返砂”公路改造工作。杨育生指出,建设“四好农村路”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脚点,是深入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途径,是实施陕西追赶超越战略的重要举措。周至县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高度重视路域环境治理和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工作。为我省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