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育生厅长调研沿黄观光路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3 19:34:37 点击量:49896

4月9日至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调研沿黄观光路养护管理工作和渭南、韩城、延安、榆林市交通运输工作。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厅总工程师党延兵,省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高振鑫,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渭南市、韩城市、延安市、榆林市有关领导及沿线政府负责人一同调研。

杨厅长要求,各沿线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和路域环境治理及地质灾害防治,下大力气做好高危边坡预防治理及隐患排查,针对边坡的滑坡体、松散落石等,立即采取措施加强防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全面强化公路安保设施,完善公路配套设施建设,按照沿黄观光路的特点对沿线标志标牌进行完善提升。积极协调交警,形成联动管理模式。打造一些高水平的驿站、超市、停车场、厕所等服务设施和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最安全、最美、最便捷的一条观光路,为社会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美丽、文明、绿色的出行环境。

杨厅长一行与渭南市政府领导座谈,他希望渭南市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推进韦罗高速、蒲白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促进渭南交通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杨育生指出,沿黄观光路大荔段在渭南市建、管是最早、最好的,已经有效地带动和促进了大荔旅游和沿线蔬菜、冬枣、水产等产业的发展,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杨育生要求继续加强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完善公路配套设施建设,把沿黄观光路的指示灯、停车场、超市、厕所等一些服务设施搞好,打造出全省最好的沿黄观光路景观路段,为全省公路建设树立标杆榜样。

在黄观光路韩城段,杨厅长一行先后到姚家庄观景台、禹门口客运码头和贝家庄服务区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沿黄观光路韩城段养护管理、黄河航道建设及交通运输发展情况。杨厅长对韩城市大思路谋划、大手笔创新构架立体交通大格局,以及高标准、高规格实施沿黄观光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公路“三分建,七分养”,希望韩城以打造最美沿黄观光路为目标,高度重视公路养护管理,进一步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完善优化沿黄观光路基础设施,确保公路通行更加顺畅、道路生态环境有效提升。同时,要创新思维,转变理念,进一步强化措施,尽快完善各项手续报批,加快推进黄河航道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年内开工建设,为韩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便捷、通畅的航运服务。

在延安段调研中,杨厅长实地查看了沿黄观光路宜川段绿化、管护情况,听取了壶口服务区建设用地规划汇报,并了解了榆蓝线延长至黄龙高速(宜川段)环境保障工作。杨厅长希望,宜川县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环境保障和政策支持,保障工程顺利实施、按期竣工,确保早日造福宜川百姓,带动宜川经济社会发展。

在榆林市沿黄观光路清涧段,杨厅长希望,清涧县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力争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将清涧沿黄旅游经济带打造成为连接延安榆林、辐射三秦大地的重要支点。在沿黄观光路的建设和管理养护中,要完善好公路的配套设施,搞好基本服务设施。杨厅长一行还调研沿黄观光路北国风光停车区建设、吴堡县城G307黄河大桥建设、吴堡县黄河二碛停车区建设,了解了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沿黄观光路建养情况、佳县段沿黄观光路隐患排查治理、神木秃尾河停车区建设情况、神木曼乔庄园驿站建设、调研神木天台山停车区建设。在调研沿黄观光路府谷段,杨厅长一行先后到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黄河一桥、花莲大桥、墙头农业园区等地,实地查看黄河入陕第一湾停车区、龙湾服务区、府店公路府谷过境线建设准备情况及沿黄路养护管理、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详细了解重点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