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06 19:28:53 点击量:31811

    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交通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查阅或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唐延路6号;邮编:710075 ;联系电话:029-88869002)。
    一、概述
  2012年,我厅按照省、部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为重点,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对陕西交通运输工作的信息需求、促进和谐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力推动了我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我厅政府网站共公开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各类信息3192余条,其中,交通规章、规范性文件信息460条,交通规划及相关政策信息5条,交通统计信息43条,工程建设招投标信息57条,交通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8条,行业精神文明、交通文化和廉政制度建设情况16条,交通政务动态2603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以我厅网站和相关专业媒体为主要平台发布信息。一是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包括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子栏目)统一发布政府信息。二是在网站“政务要闻”、“政务动态”、“通知通告”等栏目实时发布我厅重大信息和最新工作动态。三是通过各级媒体刊发陕西交通信息:在《中国交通报》共发稿77篇,在中央电视台播发新闻12条,在陕西电视台播发新闻66条;《陕西交通报》共出报91期,刊登稿件4600余篇。在社会媒体发稿520余篇,其中,新华社(新华网)发稿37篇,人民日报(人民网)发稿35篇,组织专题3次,省政府门户网站发稿75篇,陕西日报发稿89篇,组织专题11次。四是利用新型网络手段发布信息。在新浪网、腾讯网、新华网开通“陕西交通”政务微博,及时发布陕西交通相关信息,解答网民热点问题,构建交互沟通的新平台。
    2、做好新闻发布工作。2012年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次,采用发新闻通稿、领导接受新闻单位采访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宣传政策、介绍情况。
    3、及时答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在省厅官方网站设置信息公开申请平台,对提出的申请,省厅组织专人进行收集、传递、答复工作,确保件件申请有落实,有回复。
    4、全面完善网站在线办事功能及内容,开通了在线咨询平台、资质证书查询平台,为网民在线实时查询交通运输信息、咨询政策法规提供了便利。
  5、及时回复网民意见、咨询投诉。2012年网站共搜集公众意见63条,咨询投诉513条,根据《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公众留言处理办法》的规定,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了解,及时进行了回复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今年通过网站信息公开申请平台及邮寄纸质申请书提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共计55例,有效申请5例,我厅按照规定程序,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回复。对无效申请,也及时向申请人做出了解释说明。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厅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及减免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 年,我厅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事例。
    陕西交通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对我厅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厅将继续围绕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勤俭办交通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拓宽政务服务的渠道和领域,为陕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