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冯西宁厅长在在庆祝共青团成立90周年暨陕西交通青年励志诗会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2012年5月4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09 00:21:06 点击量:1267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初夏的时节,万物展翠;火红的五月,青春飞扬。又是一个“五四”青年节,我们欢聚在团旗下,举行“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陕西交通青年励志诗会颁奖典礼”,以此来庆祝光荣的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交通青年奋发进取、努力拼搏,为我省交通运输的新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首先,我代表厅党组,向全系统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这次青年励志诗会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选手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在百忙之中出席我们这次活动的上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国是诗歌的国度,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借诗抒怀、借诗言志,流传至今的千古佳作无以计数,每次朗读起这些经典的诗词,都会使我们心旷神怡、陶醉其间。一首能打动我们的诗歌,不只是依靠其华丽的词句,更为重要的是其中流露出的能让我们产生共鸣的情感,它会从不同的角度拨动我们的心弦,带给我们感动。在这次青年励志诗会比赛中,大部分的参赛诗歌都是大家围绕日常工作与生活创作的,这些诗歌是近年来陕西交通人拼搏历程的生动写照,大家是诗歌的创作者、朗诵者,同时也是诗歌中的主人公。正因为如此,它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感触与激动,相信也必将会激励着我们去创造陕西交通更加美好的新诗篇。
    当前,我省交通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向着“十二五”发展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将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同时也会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广大交通青年是推进我省交通新发展重要的生力军与突击队,大家的工作状态与工作质量,对我省交通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代表厅党组,向广大交通青年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完善提升自我。我们当前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代知识更新速度都快的时代,惟有加强学习,是我们应对这种变化的不变之策。人生的青年时期精力充沛、风华正茂,是最佳的学习阶段,也是最需要学习的阶段。广大青年要珍惜宝贵的年华,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强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所需的经济、政治、历史等方面知识的学习,要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掌握过硬技能,争做推进交通发展的优秀人才。
    二是希望大家在创新中突显青年优势。青年是人生中思维最活跃、最富创造力的时期,青年也素有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实现我省交通的新发展,我们必然会面临许多新的困难,需要我们用新的思路、新的办法去进行破解。广大青年要坚持立足岗位,深入调研,认真钻研,积极用新思维、新视角观察问题、思考问题,使各项交通工作在创新中实现突破、不断发展。同时,广大青年要积极践行陕西交通精神,在新的实践中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时代精神,引领时代风尚,时刻走在时代的最前列。
    三是希望大家在担当中诠释青春价值。青春的价值是什么,它不是轻浮的享受与获取,而是我们脚踏实地的付出与担当。交通事业的发展,是由每一个工作岗位的坚守与付出汇聚而成的,它包含着大家烈日风雨奔波工地的辛勤劳动、在小小红亭一次次微笑的服务等等,凝结着每一位交通人为交通工作日夜操劳的心智、汗水以及酸甜苦辣的经历,这些都将成为激励交通青年成长的精神财富。广大青年要实现有价值的人生,就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所承担的交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勇于担当的激情与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的价值在干事创业中闪光,在奋斗奉献中升华!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工作、拼搏奉献,实现价值、成就事业,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三秦父老的交通发展新业绩。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广大青年不断进步!谢谢大家!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