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王世英在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提高认识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具有交通运输特色惩防体系建设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2-03-23 00:42:04 点击量:13499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西宁厅长和省纪委领导同志将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受厅党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

    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央《2008-2012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关键一年。全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按照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坚持把省、部和厅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援疆工作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监督检查。厅工治办2次对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配合中央专项治理办公室第二检查组和省工程治理办公室分别对咸阳机场专线、神府、十天线安康东、汉中东、安毛川等6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工程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建设实施、资金管理、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发现问题28个,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并向省、部报送了整改报告。

    (二)狠抓制度执行落实,源头预防腐败力度不断加大

    严格执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印发《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8类34项。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厅直单位和机关处室签订目标责任书,把各级领导干部抓好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根据人员及分工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厅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机构。对厅直系统257个基层单位开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监督检查,并与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对出现严重违纪问题的陕西交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

    认真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1006人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严格执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完成厅直系统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初次报告。认真执行“三谈两述”制度,厅直单位领导述职述廉1422人次,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298人次,任前廉政谈话322人次,与群众有反映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18人次。完善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制度,及时更新考试范围和题库,严密组织考试工作,共组织厅管干部考试7批51人次,并按规定公示考试成绩。对厅直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开展厅直单位领导人员离任经济责任审计21次,移交处理案件1件。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情况统计报告制度》,建立了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情况统计工作季报、年报制度,准确掌握问责情况。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厅党组印发《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公开目录》,确定应公开的项目、内容、程序、范围、形式、时限和责任人等,实现党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建立健全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

    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施意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全系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新颁布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在厅直系统开展了《廉政准则》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知识测试答题活动。组织厅直系统党员干部600余人参观了“法制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和陕西省十七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成果展,增强了同腐败现象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印发了《关于实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意见》,在交通运输厅直属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执法单位开展以廉政风险排查和预防为主的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明确岗位职责,明辨权利风险,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探索防控廉政风险新机制上取得实效。

    (四)多措并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工作进一步加强

    认真贯彻《关于解决当前政府投资公路水运工程建设中带有普遍性问题的意见》,加强对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确保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公路、水运工程项目优质、高效、安全、廉洁实施。以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做好原有19个项目补充排查和新增3个项目的滚动排查工作,共发现问题78个,整改落实76个。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共取得各类审批手续106项,基本解决了扩大内需保增长期间部分高速公路项目前期手续和建设程序不够完善的问题。中央检查组对我厅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加快交通建设市场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印发了《陕西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实施细则》和《陕西省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完成对全省高速公路施工单位的首次信用评价。依托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加快高速公路“阳光工程”建设。省厅工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诚信体系建设经验先后在省部两级工程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上作了交流。继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厅领导与全省在建的19个高速公路项目的管理处长及家属150余人共话廉政,共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坚持开展检企共建、工地送法活动。驻厅纪检组监察室深入建设一线开展重点项目纪检监察派驻制和岗位廉政教育调研,为省纪委监察厅制定重大建设项目派出监督检查组暂行办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厉行节约取得实效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出国(境)考察费用比上年减少13.3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5.63%,公务接待费用减少17.33%,“三公经费”总计比上年减少36.35%。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了津贴补贴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对前期自查自纠零申报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巩固了治理成果,省厅被评为全省治理“小金库”先进单位。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下发了《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六个方面主要内容进行了认真自查,共清理超标车9辆,挂靠车9辆。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清理工作,未发现违规问题。

    (六)坚持纠建并举,纠风治乱成效明显

    开展全省公路“三乱”集中治理“百日行动”,会同省纠风办、公安厅、农业厅、林业厅等部门,进行了2次全省范围内的明察暗访,重点监督检查公路收费站、治超站、动物检查站、木材检查站的设置和工作情况。查处违规行为3起,处理6人。重点督办《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二台曝光的吴堡、高陵运管人员违规上路执法的公路“三乱”行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落实惠农政策,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减免通行费9.1亿元。开展收费公路违规及不合理收费专项清理工作,撤并36个二级公路收费站点。坚持纠建并举,省厅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厅直369个窗口单位参加了省政府纠风办组织的“人民群众满意基层单位”创建活动,24个基层站所被评为“标兵单位”。

    (七)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发挥案件查处的治本功能

    认真受理各类信访举报,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全年共收到信访举报信件71件(自收37件,上转34件),转办45件次,自查了结率100%,信访举报事项件件有着落。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三个并存”、“两个依然”的科学判断,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成效明显和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败期望值不断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内难以根治并存的态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仍然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一些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淡薄,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不能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表现在制度执行力不强,有重业务、轻教育问题,如“一岗双责”、“五个一”要求,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等制度在个别单位形同虚设;个别执法人员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屡禁不止。对此,我们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2012年工作任务

    2012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推进交通运输特色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为重点,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着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工作,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动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

    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自觉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一项基本要求,做严明政治纪律的表率,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本部门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的领导责任。要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是中央、省委对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促进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要及时给予批评教育或组织处理,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严厉惩处。

    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厅党组确定的“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勤俭办交通”和“稳规模、保重点、强服务、促稳定”的工作思路,重点对公路建设、养护管理、道路保畅、综合运输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厅党组关于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发展质量、维护行业稳定等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二)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根本,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章学习、党性党风党纪和从政道德教育。大力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质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把培育廉洁价值理念贯穿党员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的全过程。要做到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不得擅自做主,重大问题要经过严格的程序决定,决不能领导干部个人说了算,靠拍脑袋决定重大事项。要认真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大力加强交通运输特色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动员行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进项目、进工地、进车船、进站所。通过廉政公益广告展播、知识竞赛、书法比赛、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强反腐倡廉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健全网上舆论引导机制,发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廉政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三)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基础,加大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力度

    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建设交通、发展交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事关党的形象和事业成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管是促进作风建设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当前,由于受到一些消极腐朽思想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个别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私利。要深化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定期接访下访等制度,加大作风整顿力度,坚决纠正党员干部脱离群众、作风霸道、特权观念严重等错误倾向,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心浮气躁等不良风气。认真治理慵懒散问题,加大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查纠力度。努力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勤政为民、求真务实、踏实苦干、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规范权利运行。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等制度。严格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推进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工作。深入推进各项公开工作,继续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深化政务公开,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扩大行政决策和管理实务公开的领域和范围。加强对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监督、防止和纠正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重视对拟提拔干部的廉政考察,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行为,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定期开展对照检查,自觉将《廉政准则》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做到熟记于心、身体力行,真正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和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等制度。继续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问题,治理违规放贷以及利用职权以委托理财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活动。落实领导干部离职或退(离)休后从业有关规定。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立项、建设、分配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以预防机制创新为突破,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力度

    要准确把握和自觉运用反腐倡廉建设规律,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特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实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突破口,围绕行政权力和重要业务事项,进一步推行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和公共服务公开透明。要以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机制为重点,通过完善利益公开、回避、处理等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权力寻租的机会,阻断利益输送。运政、航政、路政等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要以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为重点,着力构建全员参与、监督制约、防范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已经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单位,要进一步抓好深入推进和巩固提高,使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省厅将在总结过去两年岗位廉政教育经验的基础上,组织编写适用于全行业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五)以打造廉洁工程为目标,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建设

    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继续抓好项目决策、招标投标、规划管理、建设实施、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环节治理,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建设资金审计监督和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管理,加大对挂靠借用资质和以收取管理费方式出借资质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未批先建、围标串标、转包和违法分包等问题。要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构建覆盖全面、约束有力的工程建设领域制度体系。继续推进公路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客观公正地做好从业单位信用评价,准确合理地运用评价结果,真正做到“奖优罚劣”,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环境。继续加大项目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公开目录,充实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阳光工程”。要认真贯彻省纪委《关于向重大建设项目派出监督检查组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纪检监察派驻工作,在建项目必须设立派驻机构,配齐配强人员力量。驻在单位要全力支持派驻机构工作,派驻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保廉促廉的积极作用。加大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力度,严肃查处随意降低征地拆迁补偿费标准、拖欠征地拆迁补偿费和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严肃查处农村公路建设中强行集资或摊派建设资金等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健全工程建设领域保障群众利益工作长效机制。

    (六)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为抓手,促进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

    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深化公路“三乱”治理工作,巩固治理成果。继续清理公路超期收费等违规收费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清理工作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惠民政策,进一步细化鲜活农产品分类,统一判定标准,加强和规范检测工作,确保“绿色通道”高效畅通和免费政策执行到位。规范基层执法行为,严格执行《交通行政执法行为规范》,清理基层执法项目,规范行政裁量权。建立健全执法信息平台,开展信息化执法研究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加强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坚决纠正在执法中滥用职权、办事不公、假公济私等行为,着力解决执法态度粗暴、方法简单、激化矛盾等问题,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贯彻落实《公路超限检测站管理办法》,规范治超站点设置和治超执法行为,建立健全治超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水上执法执收行为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和收受“好处费”等行为。

    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落实党组“勤俭办交通”的要求。继续深化庆典、研讨会、论坛专项治理,严格审批程序和经费管理,加强对举办节庆活动、开工、通车典礼以及行业协会举办研讨会、论坛活动的管理,坚决制止和取消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对经过批准举办的活动要严格控制规模,厉行节约。深化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做好对违规车辆的纠正和处理,完善和落实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购置审批、经费预算制度,切实加强日常监管。规范执法执勤用车和国有企业用车的配备使用,加强对越野车配备、使用的管理。要进一步巩固公款出国(境)旅游、“小金库”等专项治理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七)以案件查办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腐败案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的案件,严肃查办严重损害群众经济权益、政治权益、人身权利的案件,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畅通群众反映问题、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认真梳理违纪违法线索。加大对基层案件调查的指导力度,对上级要结果的信访件,各单位必须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被反映人负责的精神,认真核查,不得敷衍应付。要切实加强违纪违法信息的报送工作,对管辖范围发生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必须及时上报驻厅纪检组监察室,不得隐瞒。坚持一案双报,认真总结案件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三、认清形势,加强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一)提高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行业兴衰、事业成败。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每年专题研究反腐倡廉工作不得少于2次。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定期听取汇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省委“五个一”要求,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群众立场、群众观点,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和组织协调两项职能,积极协助党委做好任务分工和责任分解,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根据厅党组安排,今年对厅直单位和各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工作实行分季度考核打分,重在平时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希望各单位将每季度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情况及时上报驻厅纪检组,以便掌握情况进行量化打分。

    (二)加大廉政制度创新和执行力度,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全系统各单位在推进具有交通运输特色惩防体系建设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的要求,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在制度创新方面做了有益地探索,提出了一些反腐倡廉新制度、新方法,如高速集团总结提出的检企共建、三方联动工作机制;交通集团总结的“三重一大”实施办法和“非公开招标项目暂行办法”;省公路局研究探讨的“落实‘五个一’实施意见”都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是省纪委确定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深化提升年”,这是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调研年”、“创新年”和“执行落实年”活动后,为进一步发挥制度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带动和提升作用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制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向深入,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对现有制度及时调整、充实和完善,不断丰富制度的内容。要结合制度运行情况适时拓展制度的实施层级、实施对象和实施范围,最大限度扩大制度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保障制度落实,把遵守制度、执行制度、落实制度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考核奖惩和问责追究的具体办法,确保制度有效落实。岗位廉政教育是今年反腐教育的重中之重,希望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总结出一些有效经验,厅里将适时总结推广。

    (三)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秉公执纪、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保证。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继续巩固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以“忠诚履职、争作表率”为主题,加强自身建设。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建业,注重学用结合,及时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坚持原则、一身正气,敢于批评抵制不良倾向和歪风邪气,敢于揭露、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从细节点滴入手,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切实做到“五严守、五禁止”,始终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

    同志们,今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交通运输发展任务艰巨,反腐倡廉建设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贯彻中、省纪委的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具有交通运输特色惩防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动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