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级高速黄(龙)渭(南)线渭南—蒲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出席并宣布通车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0-11-09 23:58:27 点击量:6765

        11月9日上午,省级高速黄(龙)渭(南)线渭南—蒲城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蒲城东收费站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出席通车典礼并发布通车令。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主持通车典礼。省级有关部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曹森、厅长冯西宁,省发改委副主任权永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明祥、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王世英、省环保厅副巡视员肖剑声,渭南市市委书记梁凤民、市长徐新荣,以及省高速集团董事长靳宏利等领导参加了通车仪式。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伯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保存先后发言,高速集团总经理王登科汇报了渭蒲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情况。

        渭蒲高速公路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东部渭南市境内,全长54.236公里,总投资36.788亿元。起于华县赤水镇,与连霍高速相连,穿越华县、临渭、蒲城三县(区),跨越西禹高速,止于蒲城县东转弯村,设互通立交与106省道相连。渭蒲高速公路作为陕西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是我省“2367”高速公路网渭南至黄龙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连霍线和京昆线的重要连接线。渭蒲高速公路沿线人口稠密,村镇密布,与500多处管道设施交叉,并跨越渭河、遇仙河等河流,上跨西延铁路、侯西铁路,下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

        该项目由陕西高速集团渭蒲项目管理处负责建设。2009年7月正式开工,总工期不到1年3个月,是目前省内工期最短的项目。渭蒲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关中东部经济圈发展和对外交流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本地区与周边地区和省份的交流。同时,对推进关中城市群建设,加快渭南和蒲城两市县社会经济的交流与发展,加快和加强渭南地区现代工业、绿色食品、生态旅游、矿产建材、劳务输出,加强该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招商引资环境、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上有关厅局、协作单位领导,省交通系统有关单位,沿线区、县政府领导,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了通车仪式。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