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直播

两会V访谈丨杨育生:建好“三个交通” 为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陕西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杨育生

现场视频

内容摘要

1月26日,陕西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在做客西部网、陕西头条“2019年陕西两会在线访谈”时表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助力“三个经济”发展,交通人要建设好“三个交通”,即“枢纽交通、综合交通、人民满意交通”等。

访谈时间  2019年01月26日

会场照片

2018年,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6亿元,圆满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规模突破1600公里,干线公路建设规模突破2500公里。汉江洋县至安康291公里航道整治基本完工。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北客站至空港新城段建成、阳安铁路大岭铺至安康东直通线建成通车、延安南泥湾机场建成投运、西北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挂牌组建,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量达1235列,居全国第1位,重载率、货运量全国领先……

去年我省新建成通村公路908公里。在交通运输脱贫方面,我们提前超额完成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扶贫保底性任务,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97%。建成深度贫困村集中居住30户以上自然村通组路3387公里,治理‘油返砂’路面10000余公里,交通工作受到交通运输部通报表扬。

交通人要建设好“枢纽交通、综合交通、人民满意交通”等三个交通

2019年,陕西预计完成交通投资650亿元。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00公里,危桥病隧整治和桥涵配套工程6000延米,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00个。

记者了解到,高速公路方面,将建成通车绥德至延川、蒲城至黄龙高速公路蒲城至白水段,力争建成通车韦庄至罗敷、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方面,确保实现开通试运营全省第一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普速铁路方面,完成阳平关至安康铁路扩能改造,建成蒙西至华中煤运通道、神木至靖边铁路。干线公路方面,建成通车G316平梁至涧池等项目。

新的一年,扶贫脱贫仍然是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的主要工作,继续实施深度贫困村通组路建设和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整治工程,实现深度贫困村集中居住30户以上自然村通沥青(水泥)路。

记者了解到,为“三个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保障,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也将全力加快“三个交通”的建设。

“三个交通”一是指加快枢纽交通建设,高效推动枢纽经济发展。重点打造立体多级交通枢纽、国际航空运输枢纽、现代交通物流枢纽、城市群综合交通枢纽。二是指加快综合交通建设,强力保障门户经济发展。重点实施铁路建设提速工程、公路发展强化工程、民航发展升级工程、内河水运突破工程。三是指加快人民满意交通建设,全面促进流动经济发展。重点提高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交通运输治理水平、综合信息服务水平、协同融合发展水平。

今后两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加快‘三个交通’建设的重要攻坚期。

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聚焦加快‘三个交通’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为我省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