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8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12328服务指南
一、12328电话简介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是交通运输部设立的全国统一公益电话号码,向社会提供7×24小时服务,陕西12328于2014年1月开通,部、省、市三级联网运行。目前省中心及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咸阳市、汉中市、延安市、榆林市、韩城市8市均已开通12328;渭南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区等4市拟与12345市民热线合并运行。

陕西12328电话设省、市两级服务中心,采取全省集中与区域结合的受理方式, 未开通12328电话的地区来电由省级12328服务中心集中受理;设立市12328服务中心的地区来电由其市级中心自行受理。省级12328主要承担非现金业务、高速公路业务,经营性一、二级普通公路业务;市级12328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政府还贷一级普通公路、海事、水路、救助打捞及其它业务。

二、业务受理范围

受理涉及交通运输厅行政管理职权范围内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等业务的投诉举报、信息咨询、意见建议来电。

(一)公路业务:公路规划、立项、建设、养护、经营、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主要业务。

(二)水路业务:水路基础设施建设、水路运输管理、港口航道管理等主要业务。

(三)道路运输: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枢纽场站、车辆技术管理、汽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运政执法等方面的主要业务。

(四)城市客运: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出租汽车、城市轮渡、运政执法等方面的主要业务。

三、电话拨打方式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采用“平台统一部署、坐席分部部署、号码各市落地”的建设模式,当地直接拨打12328即可,跨省跨地区加区号拨打12328。

四、业务受理流程

(一)省级业务流程图

(二)地市级业务流程图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